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09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落实部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校党委常委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会议强调,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仍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校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守土负责,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省市安排,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把疫情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继续严守各道关口,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对接地方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人员入境的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学校防控工作方案,作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大新冠肺炎疫苗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力度,加强工作协同,努力取得更多疫情防控科研成果;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涉疫场所安全隐患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重点关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周边治安安全等问题;建立风险台账,有效整改落实,健全安全稳定长效监管体制机制;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师生形成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

  会议指出,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附属医院一批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逆行出征,主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校争光。目前已经开始有完成任务的援鄂人员陆续返回。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做到政治上引导、导向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关心好、爱护好、保护好这批同志,把各项政策规定和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国高校引起强烈反响,也极大地鼓舞了厦门大学师生。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研讨,深挖青年师生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全校师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茁壮成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助力隆德县实现巩固脱贫成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做好诏安县挂钩帮扶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厦大贡献。

  (文/学校办公室  图/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