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696


    41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并审议了《药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药学院党委工作报告》《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院长张晓坤,党委副书记丁昌利,副院长吴振、曾锦章,工会主席朱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两个阶段分别由丁昌利、朱铉主持。

    会上,张晓坤院长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张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迎接百年校庆的重要一年,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他提出,学院要在学科建设上重点消灭零项,并在中医药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探索;要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要改革团队机制,激活青年教师发展内生力;要革新现有科技评价体系,破“五唯”,强调成果的实际贡献度,梳理和推动更多有价值专利的转化应用。

    陈怀锋书记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他表示,在2019年,学院党委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班子的支持配合下,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思政质量,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安全稳定、组织提升、制度建设、文化营造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加快发展。他指出,在2020年,学院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构建高水平思政工作新格局。

    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文代表张晓坤院长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学院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对比了学院财务年度收支数据,简要说明了学院各项收入的来源和具体支出的类目,并提出将继续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强化财务管理,合规、高效地使用资金,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朱铉教授作2019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服务大局,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召开了教职工大会,积极开展和参与多项文体赛事,继续完善教工之家建设,关心教工福祉和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了工会在构建健康、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为团结全体教职员工、推动学校及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随后,与会代表分三组对学院行政、党委、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小组讨论结束后,吴彩胜、李良成、丘鹰昆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三个讨论小组汇报讨论情况。

    最后,陈怀锋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在2019年保持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取得了一些成绩,感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本次会议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他对2020年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既要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更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为迈入“新百年”发展谋篇布局。二是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思想上、管理上不能放松,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安全有序促发展。三是要科学谋划,群策群力,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着重做好近期的线上教学、学科建设自评估、“十四五”规划编制、迎接校内第四轮巡察、内控建设、研究生复试和毕业班的毕业和就业、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陈怀锋书记最后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全院教职员工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即将到来的厦大百年华诞献礼。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洪昀。图123:张欧扬,图4: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