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组织持续开展“暖心线上行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271

“纵然千里,团团也时刻守护你。”在这个不平静的超长“假期”里,我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根据现有资源和条件,面向全校青年持续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暖心线上行动”。

送一份温暖

句句问候传关爱,字字温暖显真情。校团委组织机关干部主动联络各学院湖北籍团员青年,送去学校的关怀;各基层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带头关怀慰问本单位的湖北籍师生和校友,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定期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和需求。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团员青年手写祝福信笺等形式,为疫区同学送去团组织的祝福和温暖。

此外,各学院青年也充分发挥艺术创意,以笔墨声画为战“疫”加油。借助制作微视频、创意海报、原创歌曲等形式,以网络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其中,艺术学院团干、储备辅导员谢芃带领青年学生们翻唱歌曲《奉献》,深情讴歌将坚守与无畏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们,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后,获得了23.5万浏览量,引发广大网友共鸣。

献一份爱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疫情防控所急所需,踊跃捐款捐物,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厦大人对战斗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我们对疫区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鼓励,用涓涓细流汇成厦大人奉献社会的浩浩江河,用点点善举集成厦大人心怀家园的大爱无疆。

各学院教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青年团员更是充分发挥学科专长,服务防疫工作,推动防疫宣传。其中,外文学院组建战“疫”先锋志愿翻译服务站,面向社会提供与疫情相关的英、俄、日、德、法、西多语言志愿翻译服务,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一本好书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和学科专业特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交流、主题读书活动,以共读一本经典著作或专业书籍、开展线上学习心得交流、鼓励团员青年撰写读书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团员青年通过读书和学习充实假期生活,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多个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成立读书打卡群,并设立阅读排行榜,激励青年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以知识武装头脑。

看一部好剧

品一杯清茗,看一部好剧。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向团员青年推荐知识性、思想性、艺术性强的优秀影视作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观看、分享观后感,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其中《人间世》、《建党大业》等影片多次上榜,广受好评。

尽一份孝心

柴米油盐,孝心尽显。各基层团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利用假期多多陪伴父母,为父母做一道菜,尽一份孝心、表达一份爱,并将自己的厨艺作品或烹饪过程通过照片或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分享,更有学院通过评选优秀厨艺作品,展示团员青年的才艺和风采。

除“五个一”之外,各基层团组织纷纷发挥特色,以更加多样的线上形式鼓励青年在假期中充实自我、丰富生活,以贴近青年生活的活动设计吸引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从健康知识科普到线上课程,再到“宅家”健身教学,“暖心线上行动”为团员青年注入一剂温暖的强心针。

“暖心线上行动”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为广大青年送去温暖关怀,记录暖心瞬间,让共青团有温度、有力度,真正成为团员青年的“贴心人”。“暖心线上行动”持续进行,共聚防疫力量和必胜信心。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校团委 武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