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之下,我校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用心提交“答卷”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60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厦门大学党委在部署学生线上开课学习的同时,坚持党员和干部线上教育培训一起抓,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以疫情为“大考”,交出党校教育培训的满意“答卷”。

一、以云学习提升素养,做好考前“复习”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为保证全校干部“学习不掉线”,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充分利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两大权威平台,面向处级干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专题网络培训,做到党的理论教育和知识教育两手抓;联合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发厦门大学党员和干部培训线上平台,整合已有校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录制疫情相关最新课程,拟面向科级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网络培训,及时输送知识“血液”,使全校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做好考前“复习”。

二、用云培训指导实践,完成考中“试题”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为帮助全校干部答疑解惑,促进共同进步,学校举办2020年寒假研讨会暨党委党校第157期学习班,围绕疫情防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编制“十四五”规划、筹备百年校庆、构建一流学科生态等方面重点任务展开学习研讨、分享实践经验,全校正处级及以上干部140余人在不同场所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颁发电子版结业证书;设计党委党校第158期优秀年轻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学习班方案,采用“互联网+教育培训”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养工作,用高校行政管理理论和案例指导实践,促使全校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全力完成考中“试题”。

三、让云数据凸显成效,提交考后“答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实时掌握全校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委托第三方开发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全校党员和干部的教育培训电子档案信息系统,实行教育培训学时登记和累积制度,服务培训精准管理,推进党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通“厦大微党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信息,提出培训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加强教学组织管理,让云数据凸显线上培训一个都不能少的成效,用心提交考后“答案”。

疫情“大考”面前,厦门大学党委坚定领导全校师生积极应对考验。党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在教育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因时而动、因势而变,督促全校党员和干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吹响主动担当作为新号角。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