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召开“战疫”主题沙龙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40

2月22日下午,厦门大学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战疫”主题沙龙,围绕疫情防控,交流见闻感悟,分享工作经验。校党建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校党委组织员、党建办副主任姚有新,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指导老师王晓萌、王淑君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沙龙。沙龙由班长王长庆主持。

沙龙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扬才班学员方舒晴同学原创的防疫战疫主题歌曲《微光》MTV。随后,八位学员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方舒晴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创作《微光》的心路历程,她说“我想感谢每一个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微光,多少人得以幸存,多少人得以安乐”。她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微光弥漫,众志成城,我们要始终保持向上心态,终将迎来春回大地。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林宇阳讲述了寒假在校团委战“疫”,运用专业特长活跃在宣传战斗“疫”线的经历。他表示,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打好疫情的舆论战、心理战,这是一个青年新闻人应有的担当精神。

外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猛讲述了她发挥专业所长,加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战“疫”先锋志愿翻译服务站,为助力海外物资筹集、推动防疫宣传贡献力量的故事。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慧敏讲述了她作为武汉返乡人员被送到医院隔离,受到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帮助的经历。她感慨道,正是这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最平凡的基层工作者将城乡社区打造成一个个“防疫共同体”,全面激活了整个社会的“免疫系统”。

台湾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邹顺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智杰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家乡农村和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的经历、感悟和思考。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洪钧、环境与生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语齐则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各项支部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做法。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学员围绕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经历及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在战“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党员、党支部书记理应发挥自身特长,以行动战疫情,敢担当作奉献。

最后,班主任廖志丹就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说,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刚刚结束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扬才班学员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斗争,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她希望扬才班学员要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践行者”,宅其身、抱其道;做“识途者”,游必有方。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制度自信,加强底线思维,在纷杂的舆论场中保持站位和定力;二要在特殊时期多种方式筹划支部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证“三会一课”不断线;三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力所能及做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部/党建办  扬才先锋党支部  文/ 郭平 图/ 王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