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辅导员“云听课”当好线上学习同路人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226

云课堂、教师变“主播”、网上签到、云听课……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学生线上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团委于2月16日面向全体辅导员、团干发出《关于开展“线上教学”随堂听课的通知》,要求辅导员坚持“一盘棋”站位,协同教务部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云助力”线上教学活动,当好学生线上学习同路人。

2月17日起,全体辅导员每天“走”进学生加入的腾讯课堂、钉钉、ZOOM平台、SPOC线平台等授课平台,人均听课1.7次/天,与实施网上授课的教师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纾解学生情绪、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云服务”,让全校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正真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效果有保障”。

根据辅导员一周以来的反馈情况,大部分教师授课情况良好。不少教师事先将教学材料发布在平台上,让同学们进行预习后再进行讲授。授课过程中教师们和同学们互动有序、交流畅通,大部分教师课后发放了辅助资料,并向同学们提供网上答疑。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在线上认真听讲、自主学习、态度端正,在网上能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上好线上课堂。

据统计,在配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同时,还有80余位辅导员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了“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的线上教学活动。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