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社区防疫 党员先行”主题 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920

全校共产党员: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开展“社区防疫党员先行”主题志愿服务倡议如下:

  一、亮明身份,助力防疫。广大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做好自身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依托本单位学科优势,发挥本人专业特长,自荐服务事项和服务时间,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服从指挥,作出表率。广大党员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做好学校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党员突击队等,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服从分配的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展现厦大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勇于担当,发挥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社区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等工作;协助解读中央政策措施,发布权威信息,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协助做好孤寡老人服务保障工作,为抗疫一线人员家庭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落实社区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加强防护,提供保障。广大党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加强自我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所在单位党组织要协同服务社区为党员提供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物资,相关经费可按规定从本级留存党费中列支。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践行初心、履行承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交出人民满意的厦大答卷!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