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77

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厦门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后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产生后,学校在第一时间紧急动员,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相关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启动防控工作;各单位认真细致地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的监测,及时调整大型集体性活动方案,加强信息发布和报送,学校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严防疫情传播,加强物资采购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有效。下一步,要密切保持与市、区有关方面的联系,继续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判断、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健康监测、物资储备、人员调配、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做好信息公开、疫情科普,提高师生自我防控能力,向社会传递学校正能量;加强分类指导,重视对留校和返乡师生的人文关怀,根据疫情特点和防控需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科学防控提供专业支持,贡献厦大智慧。

会议强调,值此春节和防控疫情重要时刻,校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全校医学专家、医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都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树立大局观念、服从统一指挥,以科学的精神、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团结师生员工、组织师生员工和照顾好有困难师生员工的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参与所居社区和所处地点的社会防控,在关键时期、关键岗位发挥出应有的关键的作用。

校领导李建发、邓朝晖,党委常委徐进功、林辉,校长助理谭绍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宣传部 陈浪)


责任编辑:杜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