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关于规范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网络课堂行为的通知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45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延迟,为落实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展网络课堂教学,现提出以下学生网络课堂行为规范:

1.学生应在2020217日(周一)前加入开设了网络课堂的各门课程教学群,不得私自邀请他人入群;要提前试用学习系统,熟悉各项功能操作。

2.学生要按时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一般应提前五分钟登录网络课堂,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因病、因事不能听课者必须事先请假,凡未办理申请“免修”、“免听”、“请假”等手续的,均视为旷课。

3.学生应尊敬老师,文明礼貌,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有关规定,弘扬学院优良学风,认真完成学业。

4.学生在网络课堂上应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衣着应整洁得体,不得穿过于暴露服装进入网络教室;严禁在网络教室内吸烟或将进食;禁止在课堂内睡觉或高声喧哗。

5.学生上课时应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讨论;不得使用电子设备做与课堂学习无关的活动。

6.学生应文明使用网络,注意网络言行,遵守关于网络使用和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不编造和传播虚假、非法、淫秽色情、危害国家安全等信息,健康绿色上网,做文明上网人。

7.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成为遵守课堂纪律的模范,并带动广大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8.学生如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有意见或建议,课后可直接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也可向学院教学秘书或辅导员反映,以帮助教师改进教学工作。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