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联动 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53

      校区就业指导哪里找?简历制作如何把准要点?无领导小组讨论怎样脱颖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期间,翔安校区多院学生围绕就业工作纷纷提出意见与建议。面对学生需求,校区党工委主动作为,校就业特色示范基地管理学院主动服务,校区学生办、药学院主动对接,邀请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金牌导师开讲求职技巧,精准服务校区学生。       

      11月7日,由厦门象屿集团招聘经理、厦门大学2015届校友龚佳猛担任主讲嘉宾的“无领导面试及简历指导”讲座如期而至,来自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的90余名应届毕业生,齐聚药学院庄瑾楼426报告厅,认真聆听专业指导。讲座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主持。

      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内容,透彻的分析,龚佳猛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系统讲解了优质简历必备要素与组合原则,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校园招聘中常见的面试形式,并就面试中所要考察的内容和应对的方法提出建议。现场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与面试是当晚最精彩的环节。龚佳猛从现场随机挑选8名学生,以“某公司创新大赛奖金分配”为题当即开始全真模拟。他针对每位同学在模拟面试中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优点,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面试中暴露的种种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主动增强对求职面试系统的全面了解,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特别注意面试技巧、礼仪、程序等细节问题,以更加完美的能力展现掌握求职面试的主动权。讲座一结束,主讲嘉宾也为同学们团团围住,大家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简历向其讨教,力求汲取更多养分,助益顺利就业。

      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校工作便是“以生为本”具体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到高校师生关系中,是要主动聚焦学生需求,解决学生最关注的问题,立足学生发展实际需要创造条件,以真正发挥主题教育的意义,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所带来的改变与成效,并进一步凝聚合力、不辱使命,为实现厦门大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会、管理学院政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