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22

930日晚,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级研究生全体成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综合体育馆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江山颂。

演出分上下两半场,上半场“女生小组唱《乡亲慰问解放军》”,歌曲配合舞蹈极其深刻地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揭示了军民关系的本质,深化舞剧主题思想。下半场中“民族管弦乐与合唱《江山颂》”以《浏阳河》《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江山》四首歌曲为主旋律,展现并歌颂了新中国在各个发展时期的繁荣昌盛,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全场最后一首《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气概。

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志在歌声中感受爱国情怀,在音乐中产生情感共鸣,更进一步升华了同志们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图/文 刘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