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春秋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451

各位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17日。请根据《关于2018-2019学年二至五年级学生报到注册缴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厦大财〔201844号)要求研究生按时办理完费报到注册手续。现将报到注册事务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安排

 

    1.学制内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2179:00-17:00

 

2.全日制延期生及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217日——317日,在这段时间内,延期毕业学生可以到学院进行报到。

 

    二、报到注册方式

 

    本学期仍采用“学生工作平台(XSGZPT.XMU.EDU.CN)”来完成报到注册和请假手续,即由学生根据学院要求到指定地点自拍上传完成报到手续,学生报到操作指南见附件1学院指定地点为:学院门口“药学院”大石头。

 

    学生报到方式1:下载“i厦大”APP(首选,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已下载的更新至2.7.0最新版),在工具模块选择报到注册,按系统提示操作,使用系统自拍确认后,完成报到手续。报到当日无法到校需请假的也从此公众号进入申请。

 

    学生报到方式2:关注“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到注册”按钮,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按系统提示操作,使用系统自拍确认后,完成报到手续。

 

    三、完费注册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厦门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须完费后才能成功注册学籍并取得本学期的学习资格,完费后才能在学生证盖注册章。对于欠费学生,将逐一了解情况并进行追缴。对于确无意愿继续学习的研究生,将进行清理并区分不同情况上报研究院作学籍处理。

 

四、报到注册注意事项

 

  1. 出国出境研究生应于121日前完成“研究生院信息化平台---学生管理-----研究生出国出境登记审核”,先联系导师审核,再联系研究生秘书审核。

  2. 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同学,请提前联系审批的老师签好请假单(见附件,请假病(事)假一周以内(含一周)由导师和辅导员审批,请假(病)事假一周以上一个月以内(含一个月)经导师和辅导员同意后、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将获批后的请假单于214日前上传到注册报到系统,完成请假申请。

                                           

   附件:

报到注册、请假操作指南-学生端.docx

报到请假系统操作指南-院级.docx

老生报到注册操作指南-院级.docx

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请假单.doc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