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首次问鼎教职工气排球赛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754


我院教工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厦门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了冠军的优异成绩。本届气排球比赛自129日在校本部风雨球馆拉开帷幕,全校共有15个部门工会的近百位教职工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30多场的激烈争夺,1210日圆满结束。

我院教工自2015年开始组队参加我校气排球比赛,一直以来努力拼搏,保持了两届第四名的不俗战绩。本次参赛的我院气排球队伍有两名主力出差,因此由其余四名教师为主力、一名教师参赛一场、一名替补队员全程随赛的阵容完成了所有比赛。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给予大力支持,为队伍配备了整齐的参赛服。

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从小组赛到排名赛,我院气排球队伍始终奋勇拼搏、不惧挑战。自死亡小组激战争夺出线,到八强、四强争战比拼,我院气排球队伍屡遇强敌,但始终积极迎战,最终以一局未失的佳绩,挺进决赛。

决赛之时,我院队伍对战去年的亚军机关总支代表队。机关总支代表队拥有两名校队选手,又在去年第二名的基础上补充新生力量,一名校队学生留校任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实力。而我院代表队只有一名校队队员。在这样的形势下,我院队伍以良好的心态应对,以昂扬的斗志迎战,最终以2:1的战绩,战胜机关部门工会代表队,首次夺得校气排球比赛冠军。这也是药学院获得的第一个文体项目冠军,创造了历史。

勇于拼搏、奋发进取、不惧困难、敢于挑战,我院气排球队伍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褒奖、学习。


附:赛事小记

本届赛事伊始,我院代表队就与去年的第五名科技中学代表队、第一届冠军海洋与地球学院代表队和由校排协主席叶鹏飞率领的后勤集团代表队(本届第七名)分在了B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再加上我院队伍的两名主要队员出差,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线的形势非常严峻。在做好赛前训练的同时,我院气排球队伍积极调整好了全体队员的心理,每个队员稳扎稳打,树立了力争每一球的目标。

在首日比赛中,我院队伍首场就以2:0力克今年新贵后勤集团代表队,取得了开门红,增强了信心。第二场比赛因海洋与地球学院代表队弃权,不战而胜。第三场迎战科技中学代表队,在只要赢得一局比赛就能保证小组第一出线的优势情况下,我院队伍不骄不躁,自开局就以10:2的得分,一路领先到底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气势如虹再度胜利,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实现了小组赛全胜,昂首挺进第二天的八强决赛。

经过了第一天的磨合,我院队伍的防守体系和进攻打法初现雏形。第二天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我院队伍对阵同样主力出差的去年冠军数学学院代表队,我院队伍的拦网发球各个环节发挥稳健,一传二传精准到位,兼之强攻或轻吊,以2:0的比分完成了对去年冠军的超越。

到了关键的四强战,我院队伍与体育教学部代表队争夺决赛权。体育教学部代表队防守稳固、打法专业,我们利用积极的防守与犀利的强攻,高举高打,打出了气势,同样以2:0的战绩赢得比赛,昂首挺进冠亚军决赛。

在最后的决赛,我院队伍对战去年的亚军机关部门工会代表队。机关部门工会代表队拥有两名校队选手,又在去年第二名的基础上补充新生力量,一名校队学生留校任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实力。赛前舆论普遍看好机关部门工会代表队会完胜只有一名校队成员的我院代表队。在这样的形势下,我院队伍以良好的心态应对,积极争取。决赛一开始,我院队伍认真对待每一个球,顽强防守,积极进攻,很快拉开了比分分差,并保持到第一局结束。拿下了第一局也给了我院队伍更多信心,并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在第二局,因为体力原因,我院队伍未能取胜,这也是整个气排球赛程里我院队伍落败的唯一一局。

决赛自此进入了紧张激烈的第三局。经过局间调整,我院队伍以饱满精神继续迎战,在一开始就拉开了比分,整支队伍发球防守都没有失误,精准的一传二传实现完美组织,主攻手用强力的扣球、灵活的吊球保持领先。我方比分一直超越对手,最终以一记强势的跳发完结了比赛,取得了宝贵而喜人的胜利!


(陈庆 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