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099

315日下午,药学院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庄瑾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曾锦章副院长首先作了科研工作报告。报告梳理了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对2017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在平台建设、论文发表、科研立项、成果转化和举办国际会议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长助理陈海峰教授作了学院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工作报告,并对《厦门大学药学院采购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解释说明。该办法是根据《厦门大学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而制定的,对如何加强学院采购工作的管理、规范采购行为做出了较为详细且可操作的规定

会上,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曾锦章副院长着重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但目前各实验室仍然存在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如在实验室内饮食、摆放无关物品,某些实验未按规范操作,不注意台面和室内的清洁和卫生,实验药品管理不规范等等。曾副院长对此一一点出,希望各实验室提高重视,严抓管理,落实实验室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规范进行。

会议还举行了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兼职教师是学院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药学院正式成立于2010年底,但早在2004年便开始培养药学专业本科生。欧阳华、孙洲亮、杨嘉永、张启国、陈一燕、曹伟等六位教师,有的从十多年前开始,有从近三、四年开始,便承担起药学专业本科生的《医院药学》、《临床药学导论》、《药事管理与法规》和《临床药学》等课程的教学,悉心教授了一届届的学生,无私奉献于教育事业,为药学学科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会上,学院向他们正式颁发药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感谢他们长期的帮助和奉献,并希望今后继续支持药学本科教学工作。到场的三位教授代表上台,接受了张晓坤院长、黎永强书记为他们颁发的药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会议还举行了学院科研、教学奖颁奖仪式,对2016年度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了表彰。陈庆、朱铉荣获“教学成果先进个人”称号。张晓坤PI课题组荣获“PI团队完成科研经费任务奖”,张晓坤荣获“个人到位经费超千万绩效奖”,曾骥孟、蒋福全荣获“论文成果奖”。张晓坤院长、黎永强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吴振副院长向大家布置了学院2017年教学工作,提出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基础上大力加强药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实施本科教学“全要素”改革年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培训。

(药学院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