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787

315日,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瑾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一共进行了六项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和行政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学院2016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工作定量考核办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黎永强首先作了学院党建工作报告,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布置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并且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度药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院长张晓坤作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发展的经验和不足,并对2017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


办公室主任李慧文代院长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学院2016年度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对比了2016年度与2015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数据,简要说明了学院各项收入的来源和具体支出的类目,经费使用公开透明,保证学院日常运转,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朱铉向全院教职工报告了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情况。2016年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加各项文体赛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展现了教工的风采。学院工会也荣获了市校多项表彰,包括作为厦门大学仅有的两个获奖单位之一,荣获厦门市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奖;以及获得厦门大学工会颁发的“先进教工小家”荣誉表彰。


学院每年都陆续引进一些人才,充实教职工队伍。为使大家迅速地互相熟悉,学院2016年度的五名新进教师李明玉、陈登岳、刘杰、赵蕾、范荣轮流上台作了自我介绍,增进了解,利于工作的开展。

最后,会议对《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工作定量考核办法》进行了表决。曾锦章副院长首先就《办法》的修订做了说明。该《办法》的修订结合了学校有关要求和本学科最新发展实际,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专任教师业绩和质量导向,确保考核标准更加公平、合理、科学。修订过程充分征询了学院教师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前期修改意见征集、召开修订工作征求意见会、邮件征求意见、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最终修订形成了最新的《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工作定量考核办法》,报请教代会审议。《办法》的文件已在会前发送给全体教职工审阅,现场进行了举手表决,经表决,全票同意,通过了《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工作定量考核办法》。

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厦门大学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结束。


(药学院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