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阅兵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117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日上午9:00药学院党委在翔安校区庄瑾楼538会议室集中组织师生代表30余人,一同收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行纪念大会和阅兵式,并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整个大会展示了中华民族发展强大、不畏侵略者的民族精神,彰显了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

纪念大会结束后,师生们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大家围绕本次庆祝大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说:这次纪念大会和阅兵彰显了我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重要历史贡献,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对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只有各项事业发展了祖国才会更加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才能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铉教授激动的说:阅兵式的雄壮威武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铭记历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作为一名老师,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海峰教授提到:阅兵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强大的中国,那个过去的积贫积弱的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纪念大会也让我想起全民抗战时期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没有那些牺牲的革命先辈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今天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烈浴血奋战、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

学院2014级本科生闫炜光感慨到: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国举行了空前盛大的阅兵典礼,一方面展示了我国在国防领域常备实力的强大;另一方面,也是向全世界的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说,中华民族面对195个主权国家,33个地区的宣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战争,不会忘记先人的耻辱和牺牲。有的同志,现在还会颇有些微词,觉得阅兵是劳民伤财的事,有些同志还受到部分不负责任的西方媒体报道的影响,认为阅兵会影响中国的邦交。在此,我不想多做阐释,因为我认为这不言自明,唯引一句《贤文》古语――常将有日子思无日,莫待无时想有时。只有我们永远做好准备,我们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我们才能够说,世界是和平的,我们是自由的!

药学院2014级药剂学硕士生刘桂花沉思后:今年的阅兵式最大的意义在于纪念反法西斯既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既为了缅怀在战争中死难的同胞和为了和平英勇牺牲的人们,又旨在震慑不肯放弃军国主义和否认、美化侵略历史的某些国家和势力,同时也是在警醒国人,国虽大,忘战必危。我们仍然需要居安思危。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一名从事医药研究的研究生,祖国赋我重任,人民健康所系,我们需要做的是扎实科研,达到精业济群,为实现青春梦、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着!

药学院2013级化学生物学硕士生陈婉明说:今天,天安门广场装饰一新,人民英雄纪念碑直指苍穹,中国人民以一次盛大阅兵纪念胜利,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愿,这是一场跨越70年的检阅,这是一次面向未来的重温;这不仅是对自己历史记忆的尊重,更是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在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做好科研实验的同时,践行信仰,奉献社会,不断突破自己,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次收听收看活动,除了集中组织收看外,还通过邮件、通知等各种形式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在学生宿舍和家里自行收听收看本次纪念大会和阅兵式活动。

 

                      药学院

                      2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