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前往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9浏览次数:552


201475日早九点,厦门大学药学院2011级本科生在院内相关老师的组织下从学校准时出发前往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对企业的生产流程进行参观学习。

10时许,同学们抵达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首先是由鹰君药业总经理章明旺向我们简要介绍鹰君药业的主要产品,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与希冀。

随后,同学们在总监王玉琦、工人黄金辉以及黄志金的带领下,参观了鹰君药业的灌装室、洗瓶室、旋盖区、组培室、片剂加工室、铁皮石斛大棚种植区以及成品展示区。在参观途中,鹰君药业相关人员很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仪器的用途以及整个药厂生产运转的基本流程。

在经过组培室的时候,鹰君药业相关人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铁皮石斛的生长过程。鹰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鹰君牌"系列产品,主要有西洋参胶囊、西洋参冲剂、西洋参口服液、黄苓氨基酸口服液、怡康人参片、氨基酸口服液、鹰君雪蛤、阿胶补血、燕窝、血宝等128种保健食品,其中铁皮石斛是他们公司大力发展的项目之一。鹰君药业在厦门同安莲花山开发了1200亩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并与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中心、厦门大学药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产学研联合协作。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见习,同学们获益匪浅,知道了真正的药物生产流程是怎样一回事,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2011级药学院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