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厦门植物园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9浏览次数:449


 

药学院本科生厦门植物园实习圆满结束

201476日,在陈全成老师和丘鹰昆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1级和2013级学生一起来到了厦门万石植物园进行参观学习。

厦门万石植物园,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位于厦门市区东南狮山北面。根据科研和游览需要,园内依次安排了松杉园、玫瑰园、棕榈园、荫棚、引种植物区、药用植物园、大型仙人掌园、百花厅、兰花圃等20多个专类园和种植区,栽培了3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其中有被人称为“活化石”的水杉、银杏。有世界三大观赏树--中国金钱松、日本金松、南洋杉,以及名贵的仙人掌等奇花异木,是一座秀丽多姿、四季飘香的游览园林。

全部同学被分为三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有植物园资深的植物学专家带领,在他们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雨林植物区、沙生植物区以及药用植物区。在这里,同学们见识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种子”――复椰子,“亚洲最大的仙人球”等万石植物园内极富特色的植物。整个实习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植物园内各色的植物,配以专家们热情洋溢、专业性强的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收获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植物园参观学习。

此次实习活动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使同学们对植物有了更好的认识,为以后更加深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药学院20112013级本科生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