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嶝岛战地观光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501


 

1221日,药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大嶝岛战地观光园参观学习,在这片经历炮火洗礼的土地上,重温光辉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观光园,党员们参观了炮阵地遗址,透过一大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巡逻艇、战舰等各式他武器以及直径达2.95米的“世界之最”大喇叭,碉堡、哨所、防护网等军事设施,我们仿佛置身于1958年的“八・二三”炮战中,回到了两岸对峙时期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遥想着1958823日,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以空前猛烈的炮火轰击金门,短短2小时内,就有4.5万多发炮弹密集倾泻到金门岛上的场景,亲身感受着我党艰苦光辉的奋斗历程。

  

接着,党员们又先后参观了八二三炮击金门陈列室,阵地隧道,英雄雕像广场,红色记忆典藏馆,国防教育园等一系列旧址。每到一处都认真详细地观看展出的图片、文物、史料、文献和说明,时而驻足凝望,时而虚心询问,以饱满的热情去努力追寻、缅怀、思索、探究,努力追寻、回味那段难忘的艰难曲折的历史。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党员们既亲身感受我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爱国主义思想洗礼,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