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376


 

展示教学风采,感悟专业成长。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推动和促进学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20121211日下午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庄瑾楼402室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对我院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积极响应厦门大学青年教师比赛的选拔赛。比赛由药学院工会主席朱铉老师主持,教学院长吴振老师致开幕词,指出比赛以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技术、方法方面的交流与相互学习,以期共同进步。比赛评委由曾骥孟教授、吴振副院长、陈夷副书记、丁昌利副书记、吕忠显教授、朱铉副教授、王秀敏副教授担任,药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并评分,比赛成绩由评委组评分和学生组评分两部分组成。

本次大赛参赛课程包括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学统计学、医学免疫学等四门课程,每一位参赛选手个性鲜明、语言精练、教态自然、讲解流畅,多媒体制作精良。三尺讲台上交替展示了药学学科古老与现代、经典与前沿、理论与实践的迷人风采,凝聚着浓郁的时代气息。经过角逐,徐阳老师获得第一名。赛后,将比赛录像送给参赛的每位老师,评委们对每位老师的点评反馈给大家进行交流;最后,吴振副院长的精彩点评更是将本次比赛推向了新的高潮。

比赛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在学院教务办、院工会的牵头安排下,在各教学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学院全体青年教师以教改为己任,踊跃参与比赛活动,不仅确保了比赛质量,而且使比赛活动取得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青年教师秉承优秀传统,全身心地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教学,人人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