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44


 

    118上午9时,药学院在庄瑾楼5楼会议室集中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院长张晓坤,院党委书记黎永强,副院长吴振,院党委副书记陈夷、丁昌利,院工会主席朱铉及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并在开幕会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刻、高屋建瓴,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今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教师代表们对胡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重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视令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一定要好好思考如何将生物医药学科建设和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对接起来,为国家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就业质量”等问题更为关注,他们希望国家能够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多渠道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更加关注民生领域的改善,领导人民创造美满幸福的生活。

师生代表们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学院和学科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报告的精神,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药学院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