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校区首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170


 

    1020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5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能源研究院培训班)开学式在翔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莅临开学式并为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滕伯刚、医学院党务秘书申东杰、带队教师及68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开学式上,滕伯刚书记从举办学习班的背景和意义,学习班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学习动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学员们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深刻理解参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要筑信念、重实践、作表率,努力从思想上、行动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勤学习、严要求、守纪律,系统深入、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最后滕书记深情祝愿各位学员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人生的美好夙愿。

本期学习班是翔安校区投入使用以来举办的首次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得到了学校及主办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办好本期学习班,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能源研究院领导多次开会,讨论课程安排,提出以“实践活动促进理论学习”的办班指导思想。作为对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办班形式的一种新探索,在邀请具有资深授课经验的理论教师授课的同时加强实践环节的设计,做到一课一实践,让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学员,让实践成为学员最好的老师。为此,四院联合与大嶝岛战地纪念馆合作共建,通过老民兵现身说法,亲身感受战地革命历史场景等方式让学员对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参观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参观银鹭集团等大型企业,让学员对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更加明确一名共产党员应树立的理想信念,感受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重大责任。

此外,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忠华、药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四位副书记将分别为学员作报告。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