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201


 

4月以来,我院党委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稳步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厦门大学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订了《药学院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布置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工作。

410412学院分别召开了教工党支部委员会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各支部书记根据对标自查结果向学院党委领导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汇报情况完成了支部分类定级的自评工作。学院党委根据前期走访调查的情况帮助支部查找问题,解决困难并向支部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院党委书记黎永强要求全体党员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思考如何将支部的工作和学院科学发展相结合;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联系、服务师生的作用;如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凝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好制度,促进创先争优活动长效化、常态化,使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学院一组建成立就积极调研摸清党员情况,在此基础上优化设置基层党支部,配齐配强支部领导班子,加强支部委员的培训工作,帮助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初见成效。在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群众评议中,学院各支部群众评议基本满意率和学院党员群众评议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本次学院党委结合支部自评和互评的结果综合考虑,在我院11个党支部中评选确定先进党支部3个(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0809级本科生党支部、11级研究生党支部)、较好党支部8个。按照工作部署,各支部正在按照先进党支部的标准认真整改,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访谈教师、教师访谈学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