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12年度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282


 

33上午,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总结2011年工作,共话2012年发展。

会上,张晓坤院长首先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上年度工作情况,提出了本年度各项工作的计划。张院长谈到,药学学科是应用性很强的学科,我们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始终一手抓自主创新性研究,一手抓科研成果转化。学院在今年将大力推进与国药集团的具体合作项目,构建项目转化平台,实现知识创造财富。同时,学院还将积极推动选派青年教师出国进修项目,实施PI制,给予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以创新的体制促进我院科研工作。

黎永强书记汇报了学院2011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并布置了201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黎书记强调,翔安校区搬迁工作是本年度学院的大事,药学院大楼投入使用将使我院办学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为未来发展奠定很好的物质和条件基础。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搬迁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积极克服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学院利用入驻新大楼的契机推行PI制,这一新的机制有利于资源重新整合,形成团队合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黎书记最后说,2012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更好发展,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吴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情况,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会议精神,强调要紧抓毕业论文质量,深入执行本科生导师制,保证课程教学质量。他还建议教师通过灵活运用ppt课件、发挥教学助理作用、重视考勤与科学安排考试等方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曾锦章副院长指出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注意课题申报标书技巧,积极引进横向项目,通过学术交流和交叉合作进一步拓展科研面,全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会议上,陈海峰院长助理介绍了即将建设的公用仪器管理中心的有关情况,吴振副院长就药学院新大楼的教学、科研、办公功能区划和分配方案作了说明。全体教职工热烈讨论,献言献策,对新的药学大楼充满着期待,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会议由陈夷副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