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举办的第4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235


 

四院联合举办的第4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圆满结束

 

1118下午,药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四院联合组织开展的第4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结业式在化学报告厅举行。结业式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夷同志主持。  

四院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党校学习体会。药学院08级本科生关欣同学代表药学院学员发言。她说,党校学习时间虽短但意义非凡,对内心的触动很大。通过党校学习,对学生党员的成长过程、角色定位、时代责任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也必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三点希望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

陈夷同志代表四院党委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圆满完成党校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的106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此次四院联合举办党校学习班的过程,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继续努力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二是希望学员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三是希望学员们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锲而不舍,表里如一,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随后,四院党委领导向四院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学习班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势下,在校党委党校48期统一部署下由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四院党委联合举办的。为期近一个月的党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各院党委领导和特邀党建理论专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党内民主建设、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十分精彩的讲解,使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各组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学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带队老师答疑解惑,共同讨论课程内容和社会热点话题;四院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厦门马塘村银鹭集团进行实践考察,学员们得以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