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希腊访问学者Aglaia教授做精彩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385


    1016日下午,我院访问学者Aglaia教授在化院11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vectors for the gene therapy of the Haewoglobino pathies的报告,该报告是Aglaia教授来我校所做的系列报告中的第一场。在报告中Aglaia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血红蛋白病基因治疗最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新进展,讲座结束后Aglaia教授与我院学生就基因治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Aglaia教授是研究遗传性疾病的世界知名教授,在β球蛋白基因thalassaemic突变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在相关杂志上发表了超过40篇研究论文。Aglaia教授先后在希腊大学、特拉维夫大学、Weizmann 科学研究所、伦敦大学Imperial College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希腊佩特雷医科大学生物系主任,分子遗传学专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