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年9月份研究生申请答辩和学位的相关安排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902

    请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系统用户手册(研究生)》进行网上操作。

以下所提及的表格在档案袋或通知附件中均可找到。

一、资格审查,领取答辩袋

时间:615

    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学分及其他培养环节的培养,符合资格的学生可以申请毕业及学位。

领取论文答辩材料袋,拿到资料袋后检查是否有缺失,答辩资料袋中材料如下(资料袋要交回,妥善保管):

博士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2

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 3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定书 5

硕士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2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定书  3


二、论文查重

1、时间:628日前

2、将查重论文(PDF版)、《导师同意论文送审审批表》和《论文送审表》交给班长,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3、在系统中提出答辩申请,并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一式一份)经导师审核并签名后提交。

注:1)提交的查重论文要和送审论文是同一版本。

2)盲审和非盲审同学是同一时间提交查重论文。

3)网上填写提交的研究生学籍表、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申请,所填写的信息为教育部授予学位的依据,务必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网上提交后,带着已获得的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到研究生秘书处审核(建议提前完成该项审核)。


三、论文送审

1时间:630日接收送审论文

超过相应期限不再寄发9月份申请学位的评审论文。

(硕士生50%双盲审,博士生100%双盲审,非盲审的也要将材料审核后才能送审)

2、论文评阅书,硕士2份,博士3份(盲审的表格如何填写见附件样表,非盲审的表格按照实际情况填写,非盲审的联系人为答辩秘书,通讯地址请咨询答辩秘书)。

3送审论文,硕士2本,博士3本(盲审论文封皮上的学号、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答辩委员会主席、评阅人等信息一律省略不填,日期统一为2018月。原创声明、著作权使用声明都不必签字)。

4、盲审由学院统一送审,非盲审由答辩秘书负责送审。非盲审的论文同样需送两位专家评阅,其中至少一位为校外专家。

5、非盲审的同学也需要在630日审核送审材料。



四、申请答辩(材料由答辩秘书提交)

1、时间:97日前完成答辩申请。

2、提交材料:

1)填写完整的论文评阅书 2份或3份(盲审的由答辩秘书领回并补充完整);

2)建议答辩委员会名单;

3)学位申请答辩安排备案表;

4)厦门大学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规定;

5)论文修改说明(有评阅成绩在70-75分之间的需要提交)。

注:

申请答辩要公示三天,系统审核通过即开始公示,公示的电子版须由答辩秘书发送到邮箱linjing2015@xmu.edu.cn

答辩前一天要找研究生秘书打印《答辩决议》和《答辩情况记录表》。

五、组织答辩

1、时间:910日前完成答辩。

2、答辩后,由答辩秘书提交《答辩决议表》和《答辩情况记录表》。

3、博士论文答辩须有录音。

4、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系统用户手册(研究生)》进行网上操作。



六、申请学位(材料由答辩秘书提交)

1、时间:911日前

2、提交材料:  

1)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后最终版PDF格式)。

电子版论文必须含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著作权等学位论文的全部组成部分。另为了完整的体现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请将研究生在学期间的主要科研成果(论文、著作、作品、专利、发明或科研奖励,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成果后面加*号),附在论文最后一页。论文命名规则为:10384_二级学科码(即专业代码)_学号_LW”,例如:“10384_010101_ 10220100153001_LW”;

专业代码如下:

化学生物学:0703Z2、药物化学:100701、药剂学:100702、药物分析学:100704、药理学:100706

2)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一式2份(如何填写见附件样表,表格中课程顺序按照成绩单的顺序填写);

3)学历教育博(硕)士学位基本数据信息表,一式2份(从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模块下的学位申请功能中打印、签字);

4)学位论文评阅书(硕士2份、博士3份);

5)学位论文评定书(硕士3份、博士5份);

6)研究生科研成果一览表,博士一式2份,硕士1份(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生信息模块下的科研成果信息功能打印签字);

7)用于申请学位的论文,全文,在首页由导师手写“本论文与该生学位论文相关”,并签字

8)学位论文纸质版(一式5份)

学位论文必须含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著作权等学位论文的全部组成部分。特别强调,《厦门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厦门大学学位论文著作权使用声明》必须严格按要求签名。

9)博士答辩录音一份,命名请按照学生的姓名+博,例:杨XX博。

10)博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电子版合成一份PDF格式(中文限500字左右,英文3000-4000个字符),命名请按照学生的姓名+博,例:杨XX博。

药学院2018年9月份研究生申请答辩和学位的相关安排.pdf

附件.rar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