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书光教授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158


董书光

  性别:男

  年龄:197191日生

  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职业:企业管理市场营销

  职务: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事业部总经理、大区总经理

  一、教育经历:

1、安徽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

2、山东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专业进修)

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专业进修)

4、清华大学:产品集成研发(专业进修)

5、上海财经大学MBA学院,获得EMBA硕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及业绩:

1、经历:医药营销从业经历15年,系统从事过销售代表、销售主管、区域经理、省区经理、分公司经理、大区总经理、销售总监、事业部总监、市场总监、直营事业部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2510日被厦门大学药学院聘为兼职教授。

2、业绩:

1995-1998年任职区域经理期间,创建OTC深度分销模式,当区销售实现连年翻番;

1999-2000年任职办事处和大区经理期间,创建公司经销分销体系,创建第一家异地运作保健品商业分公司,实现第一个过亿销售大区,辖区销售目标以40%以上速度持续增长;

2001-2006年任职销售总监、事业部总监、华南区总经理期间,创建二线品牌产品与百强终端的捆绑赢利组合模式,受到行业好评,相关文章被国内专业权威刊物发表和转载,实现公司产品销售历史首次突破10亿元;

2007--今,任职总裁助理兼市场总监、直营事业部总监、大区总经理等职务

  主导文化营销,组织专家完成阿胶学术、滋补、美容三大历史文化的整理,挖掘3200个历史验方,1703个医案,112个膳食秘方,全面策划组织中国阿胶文化节,推出极品阿胶九朝贡胶,将公司的文化营销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获得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筹办膏方讲习班、膏方节等,落地中医治未病工程,全面开发胶剂市场,促进公司市值过170亿元,品牌价值过34亿元,为公司第二次产业腾飞奠定基础。 

   从师于上海财经大学晁纲令教授,创建公司产品立体直营模式,实施立体营销,将单一的专卖店销售模式导向集电话营销、网络营销、目录营销、平面直销、文化 传播、增值服务、健康咨询、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立体直营模式,实现直营业务当年利润翻番,规模过千万的目标,该模式被快速复制,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

  主导产品集成研发项目,通过IPD项目,系统规划各产品线,完成市场、研发、生产的一体化流程建设,促进阿胶产品过10亿元、复方阿胶浆过10亿元、阿胶原粉过5亿元战略目标的逐年实现。

  开辟电视购物渠道,当年实现销售过千万元,实现了产品新渠道的拓展,同时深度宣传了企业品牌,为未来产品在这一渠道的销售奠定基础。

   从师于控制营销创始人程继忠先生,主导控制营销在东阿阿胶落地实施,系统发展控制营销理论,形成公司文化营销(品牌)、控制营销(渠道)、立体营销(工 具)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使公司的业务走向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拓展公司业务由二产向三产(健康服务业)转型,受到行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