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承教授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777



个人简介:

张汉承博士于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并于1985年在该系获得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0年赴美留学,1992年获得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的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92-2007年在美国强生制药公司从事药物化学和新药研发,成功领导多个新药研发项目,在G-蛋白偶联受体拮抗剂,蛋白激酶抑制剂和蛋白酶抑制剂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明专利44项(包括授权和申请专利),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会议报告及摘要70多篇。2007年回国后张博士在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药物化学副总裁,系统药物研发高级副总裁等职务,致力于公司新药研发一体化服务能力的建设和国际业务的拓展,为全面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地位作出重要贡献,所领导的团队已为多家国际知名制药/生物技术公司成功完成了整个新药课题的一体化研发,包括新药化合物设计和合成、药效/药代/安全性评估、及工艺优化/中试等全过程。张博士曾任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总会会长及大费城分会会长,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访问教授,并多次应邀担任国际生物/医药会议和论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