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731

根据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有关管理条例,为了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科研条件,鼓励和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培养创新思维,提高本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本实验室2018年度拟设立2-5项开放课题项目,支持强度为1-3万元/项,期限为1-2年。开放课题拟结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发展趋势进行设置,凡符合下列研究方向的课题,均可向本室提出申请,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批准后立项。

主要研究方向:

1)肿瘤、代谢性疾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相关的药物靶点研究;

2)基于发现的药物靶点,展开先导化合物(特别是闽台特有陆生动植物和海洋生物活性成分)的筛选和优化,继而开发相应的靶点新药。

课题申请及相关说明:

1)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执行起始时间为201861日,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520日,申请表见指南附件,也可从本实验室主页上下载(http://idtr.xmu.edu.cn/list_topic.aspx),请按要求将填写的电子版及签名后的纸质版申请表寄到我室。

2)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和奖励时应注明“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英文为: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Innovative Drug Target Research)。

3)科学基金课题完成后,需进行结题总结,主要考核本课题资助下完成的学术论文(要求至少完成一篇SCI论文)。

4)在本课题启动24个月后,若尚有剩余经费,实验室将收回。同时本实验室欢迎自带课题、资金,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 或进行科研合作。

申请材料寄至:

厦门大学药学院(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

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药学院530室,邮编361102

联系人:林靓

电子信箱:linjing2015@xmu.edu.cn   

电话:0592-2181852

网址:http://pharm.xmu.edu.cn/

  

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docx

  

  

福建省药物新靶点研究重点实验室

厦门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