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id Murad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784



个人简介:

斐里德·穆拉德博士(Dr.Ferid Murad),厦门大学名誉教授,是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国际顶级的医学家。1936年出生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现任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医学院终身名誉教授;知名药物“伟哥”理论发明人;1996年获得阿尔伯特•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1997年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98年获得美国心脏协会的Ciba奖;1998年任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2000年获得美国医学院校协会的Baxter奖;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外,他撰写并与他人合著了334部医学科学著作。

1998年, 穆拉德博士荣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他和另外两名科学家弗契哥特、伊格纳罗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穆拉德博士发现并论证了硝酸甘油及相关药物如何通过释放 一氧化氮使身体健康,并对身体产生积极的作用。由此,一氧化氮技术成为医学界最重要的学科之一,穆拉德博士被尊称为“一氧化氮”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