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范荣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542

学院本硕博各年级:

2017年校庆期间将评选颁发“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等38项校级奖学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和要求

学生类别

奖学金类别

名额

奖金

特别说明

申请要求

本科生

立方奖学金

1

3000

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的本科生;英语通过国家大学英语6级;

 1.应修课程(包括往年应当重修的课程,全校性选修课不计在内)全部合格;

 2.参评前三个学期(含第三学期)完成至少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3.参评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学生,在学期间的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5%

4.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不含专项奖学金)的学生,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20%,特殊可适当放宽至40%

宜信奖学金

1

3000


黄仲咸奖学金

1

3000


张亦春奖学金

1

3000


鹭燕奖学金

1

3000


国际银行奖学金

1

3000


陈唱奖学金

1

3000


厦航奖学金

1

5000


福建农信奖学金

1

5000

体育锻炼达标;获奖者需为农村学生;撰写或发表过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等相关内容学术论文或文章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曾在福建农信系统实习、调研或参加其他相关学术活动并形成报告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陈掌谔奖学金

2

2500


林鹏生态奖学金

1

2500


出版奖学金

不固定

2000

边远地区的本科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

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

1

10000

要求较高,鼓励优秀同学尝试。

学术型研究生(硕士)

厦门国际银行奖学金

2

3000


1、课程成绩优异,无不合格课程;

2、参评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须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发表专著、获得高水平科研奖励或有其它被学院评奖委员会认定的具有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突出科研成果。(所有科研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都必须是厦门大学。增刊、论文摘要、会议综述、活动报道、无正式CN号论文、未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不得列入科研成果进行申报。)

3、同一学年内,不得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厦航奖学金

1

5000


学术型研究生(博士)

黄仲咸奖学金

2

3000


傅鹰奖学金

1

5000


林鹏生态奖学金

1

2500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厦门国际银行奖学金

1

3000


研究生(硕士+博士)

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

2

10000

要求较高,鼓励优秀同学尝试。

    特别说明:

1.获得过2016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2016年国家奖学金、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或2017年“关心下一代·长青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能参评本次校级奖学金(文庆、本栋、亚南三大奖除外)。获过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参评三大奖,需有未使用过的科研成果。获得过2016年度吴宣恭科研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参评本次校级奖学金。

2.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本科生不能参评2017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和2017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但是可以参评2017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3.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参评2017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或2017年国家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4.凡已获得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参评这三项奖学金。

二、申报材料提交

有意申请者于周一(313日)之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团委范老师处(地点:药学院538)。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邮箱地址:fanrongmk@xmu.edu.cn)。

提交材料包括:

1.本科生:需提交《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附件1)、《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参评出版奖学金的同学需提交《厦门大学出版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参评“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的同学需提交《厦门大学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附件4)和《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 及相关证明材料。

2.研究生:需提交《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附件5) 和相关证明材料。

参评“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的同学需提交《厦门大学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附件6)及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表格中的成绩情况填写:本科生请咨询本科教学秘书赵蕾老师,研究生请咨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真老师。

附件:

附件一:《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doc

附件二:《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doc

附件三:《厦门大学出版奖学金申请表》厦门大学出版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四:《厦门大学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厦门大学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doc

附件五:《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六:《厦门大学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厦门大学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doc

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7年3月7日